湾湾呀呀呀

吃吃喝喝写写逛逛

【蔺苏】一个有关胶带的故事 (四)

 【卤煮昨天在tb勾搭到了一个入坑四个月就买了2w+胶带的卖家,真是叹为观止,想来小肥牛当年也是这种四钻级,哎,有苏哥哥和蔺晨哥哥宠着真好~今天插叙部分终于结束了(话说大家是不是已经忘了前文orz)小甜饼继续】

话说这东瀛半个月之行就在这没完没了的买买买和没羞没躁的春宵夜中结束的圆圆满满,回程时江左盟一众人员表示除了视力略有影响外,此次考察算是不虚此行,最开心的当属小肥牛,视力尚佳不说,还收获了整整一大箱胶带本子笔,开心到他居然主动抱着蔺晨转了一圈,把大家惊得不小,纷纷担心他胳膊有无受损,也纷纷吃了蔺大公子一记爆栗,当然宗主除外。

蔺大公子虽然狠狠花了一笔,但是难得嘛,自家美人高兴,美人的小下属也高兴,傻儿子也高兴,最重要是心头大患鸽子蛋已除,实在是意外之喜,蔺大公子表示做人呐最重要的是开心嘛,花的银子再把回答问题的价格稍稍抬高一点那就不算什么,所以这笔买卖鸽主给满分。

还有一件大事,是临行时宫羽姑娘表示自己想在东瀛多留一段时间,众人纷纷劝阻,心中均暗忖这宫羽姑娘多半是被宗主和鸽主秀伤了心才想在异邦疗伤,啧啧啧这可怜人啊,虽说大家都承认,这俩人整天腻在一起对宫羽的打击定是不少,可毕竟是人家是女孩子,即使身手诡谲一般人休想欺负,但是孤身在番邦总归不放心,万一小姑娘想不开呢?

连一向对宫羽淡淡的宗主都难得劝阻到:“宫羽,你还是随我们同去,你若真想游历山水,中土这么大,哪里走不得,四处也都有照应,何苦要独自留在东瀛呢?”甄平腹诽到你俩要是收敛点宫羽姑娘也不至于如此难过,表面上仍是云淡风轻,顺手捂住了身旁正准备化腹诽为吐槽的黎。老妈子。纲。这份定力,不愧为江左盟扛把子。

宫羽看着宗主难得留在自己身上的桃花眼,即使里面仍有刻意的疏离,她那被一身仙鹤红裳映得嫣红的脸到底又深了几分。

“宗主,其实宫羽想留在东瀛并非为了别的缘故,只是这几日见飞流喜欢那胶带喜欢的紧,宫羽想着,不如自己留在这里,也好学学这胶带的制法,将来说不定还能帮得上琅琊阁的忙,如若看见新制的款式还能给飞流带点。”宫羽低着头欠身回到。

此言一出,飞流和鸽主的眼睛立马放光,飞流开心的手舞足蹈,直拉着他苏哥哥的袖子左晃右晃撒娇,“好!胶带!”“胶带!好!”翻来覆去就是这两句。

这蔺大阁主折扇一抽,潇洒甩开:“我说宫羽姑娘,想不到你这不仅是音律大家,做起买卖来可比我这琅琊阁阁主还要精明!你说这么好的主意我怎么没想到呢?这样一来,不仅飞流这几日连着日后买胶带的银子都可以算入公账,且单只把这胶带引入我大梁就够赚我家官人小儿后半辈子的生活费啦!”

蔺晨本想着飞流那箱子胶带就心疼,此刻真是乐到口不择言,脱口而出“我家官人”,倒是把身旁笑盈盈的摸着怀中少年脑袋的梅大宗主听得周身一颤,马上一记眼刀飞去,顺手掐上那人肥腰:“注意点措辞,这么多人呢!”

黎刚甄平吉婶看着宗主那含情脉脉的眼神和故作正经实则暗自开心的神色真是,真是想自戳双目,自割双耳。黎纲终于忍不住了,难得甄平也没拦他:“我说宗主阁主,您们能不能注意点,我们做下人的还在呢,影响是不是。。。”

“嘿哟,现在知道你是做下人的啦,当初当着我的面说我不正经时为啥没这个觉悟?”刚刚还略微有点理亏的蔺公子现在底气十足地反驳道。

“不是,阁主,当时您就在我随身带的酒壶里下了哑药害得我两天都没法好好说话,你怎么还记仇啊?”黎纲也不甘示弱,情急之下连事后收了蔺晨银子与蔺晨的约定都忘记了。

“嘿,不是说好不再提下药的事儿吗?你这人。。。”蔺晨说着就要来捂他嘴,可这话到底也明明白白的落入了他家长苏耳,果不其然,某人炸毛了。

“什么蔺晨?你胆儿可真肥!你竟敢给我的人下药?难怪有几日我觉得耳边清净不少,还以为黎纲突然改了性情。。。”

“是吧,长苏你也觉得我那哑药下得不错吧?”

“不是,蔺公子,你怎么这么说呢,还有宗主你也太偏心了!”黎纲心里苦,痛心疾首的说到。

眼看着局面真是越来越乱,一旁的宫羽实在忍不住了,略略咳一声,欠身道:“宗主,蔺公子,既然您二位都同意,那宫羽就在此跟各位别过了,待我学成那胶带制法就回,宗主也请早些登船吧,误了时辰,海上风浪更甚可就不好了。”

眼看又要闹起来的蔺五岁和梅三岁听到此言终于转过头来看着宫羽,略略有点尴尬,怎么说着说着又秀起恩爱来了呢,到底还是蔺阁主反应快:“是了是了,咳咳,那宫羽姑娘,您在东瀛银子随便花,全记在我琅琊阁账上!”

说着从袖中掏出装剩下银子的锦袋,递给宫羽,宫羽正要推辞,梅宗主发话了:“宫羽你就收着,你为人家琅琊阁生了新门路,这点应该得,你不收人家琅琊阁该看不起我们江左盟了!”

“哎,长苏。。。”

“如此,那宫羽谢过阁主。”宫羽实力打断,收下锦袋,对大家盈盈一拜,算作道别。

其实在江左盟这么多年,自家宗主救过自己命,帮自己报了杀父之仇,还让十三先生传授琴艺,给予的恩情今生都难以回报,在自己心中已远非爱慕之人可概括,宗主就如那谪仙一般,纵然心有神往,但今生只可远观。如今难得有报答宗主的机会,自己留在东瀛也许是最好的选择。

于是宫羽就算是长住东瀛,其余六人启程前往琼州。待六人回到琼州后,还特在秦州增设了新的分舵,如此一来便可常常来往,宫羽在东瀛学习胶带制法颇有心得,也时常寄一些最新的款式给飞流玩耍。

只是这往来一次最快也得大半个月,有时宫羽书信中提到有限定款式,飞流等不及,竟然要蔺晨用鸽子给自己送胶带,这么荒谬的主意也只有宠他上了天的苏哥哥拍手叫好。

蔺鸽主心疼他家鸽子也没有办法,谁让他更心疼他家长苏呢?只好费心特训了一批特种鸽,并让宫羽将整卷胶带拆分成若干册,数只鸽子一并代回。

如此一来,行走于秦州一带的江湖侠客常常看见有鸽子从对岸乘风而来,有些颇有眼力的义士认出这是琅琊阁的信鸽,都在心里暗暗咋舌这琅琊阁的势力竟深到如此地步,只是他们不知道这些鸽子身上带的并不是什么机密线报,只是给琅琊阁里那个走火入魔的小少年带的玩具。

TBC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