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湾呀呀呀

吃吃喝喝写写逛逛

【蔺苏】一个有关胶带的故事 (二)

【胶带的事情撸否已经解决,本文初衷已了,但是脑洞关不了,上中下估计都不够了,现已换成一二三四编号,目测还有日常一二,争取每天准时投喂~今天讲的是飞流入坑的故事,如果喜欢希望大家送湾湾个大爱心或小蓝手,新手急需鼓励~撒花感谢~~】

”就这,还重金?不就是花纸条嘛,我读书多你可别糊弄我,小心为夫休了你再娶个好的来!”梅长苏轻哼,把头转向一边。

“奴家不敢”蔺晨悄悄又狠狠瞪了长苏后脑勺一眼,“这可不是普通的花纸条,造型千变万化不说,你看,这样揭开,它是有粘性的,可以直接粘在本子上。“蔺晨拿起散落的一个胶带,毕恭毕敬地介绍到。

”有点意思,夫人莫停,继续。”梅长苏稍稍转过了头,仔细端详。

蔺晨忍住了一个大白眼,乖乖继续毕恭毕敬“这胶带还有一个妙处,官人请看,奴家把它粘在这纸上,要是奴家又觉得这样搭配不妥,只需轻轻一撕,它就又下来了,不仅纸张不会损害分毫,胶带本身也可以继续利用。”蔺晨微微有些自得,“奴家就是看着这个优点适合咱们飞流才买了这么多的,还望官人见谅。”

“嗯,拿给为夫仔细研究。”梅。傲娇。苏终究还是没端得住,被这东瀛胶带迷到了。

“好嘞”蔺。狗腿子。晨马上双手奉上。

“这些玩意多少钱啊?”梅粽主随口一问。

“回官人,不多不少,恰好十金。”蔺鸽子马上回禀。

“纳尼?”梅长苏扬扬手上小小一卷,呛得也说了句才学的东瀛话,“就那些本,笔,还有这个啥,胶带,就要十金?蔺大公子你琅琊阁也太不会做买卖了吧!”

“官人莫慌,单是这全套六十卷胶带和笔就要五金六钱,其余本子共三金四钱,整好十金。小阁虽不才,但日进斗金还是有的,何况官人,春宵一刻值千金,奴家用这区区十金换得官人千金春宵,岂不是笔只赚不赔的好买卖?”

“得嘞,你琅琊阁哪做亏本的买卖,是为夫多虑了,不过我说好可不算,飞流,你喜欢蔺晨哥哥给你买的东西吗?”

他俩刚才斗(调)嘴(情)太投入,浑然未觉一旁并听不懂他俩在干嘛的小肥牛早开始把那一堆东西摊在床上有板有眼的玩了起来,这时玩的正起劲,竟连最爱的苏哥哥的话都没听见,还在自顾自的粘粘贴贴。

“看来飞流是喜欢了,你蔺大公子还是很会讨他欢心嘛。”梅。大官人。苏今夜终于对他家小媳妇有了一句赞扬。

“那当然,知子莫若父啊不母,只是我儿玩的地方有点不合时宜,咋在床上玩开了?”蔺。狗腿子。晨面有喜色,小心翼翼地问道。

“那还不是你蔺大阁主订的好地方,你瞧瞧这客房里可有桌子?”

蔺晨环顾四周,嘿还真是,偌大的厢房啥都有,为啥就没有一桌子呢。“是了,谁来东瀛是为了读书写字的,要那劳什子干嘛,有床不就够了?”

“那是!”梅大宗主面不改色心不跳,硬生生的接住了此句调戏,四两拨千斤两个字就反调戏了回去。

”嘿我还以为你要说粗俗!呵,长本事了,本公子都猜不出你下句要说啥了!“蔺晨装了一晚上的小媳妇有点憋不住了,可是眼看长苏要骂人,连忙准备转移话题,“苏哥哥,看!”此时飞流实力插嘴,长苏果然转过头去。

爸爸没白疼你,蔺晨心里暗想,“官人别看奴家快去看看你儿子的大作!”,梅长苏想着来日方长,单论这逞口舌之快我堂堂江左梅郎还不能大胜你这鸽子精吗,也懒得计较一二之失,转而看向了宝贝飞流。

只见那少年献宝似的捧起本子,梅长苏拿起细细端详,不得不佩服这东瀛人的奇思妙想和飞流的艺术天分,只见那胶带在飞流的各种拼贴下和谐的呈现在一页纸上,共同勾勒出了他们这客房的景致,有床有花有草有烛,还有飞流稚嫩的小笔画的两个正在斗嘴的小人,正是自己和蔺晨,当然了,飞流喜欢谁一目了然,自己是用各种胶带色色拼贴又加上毛笔细细勾勒,眼是眼鼻是鼻,颇有几番神韵,而蔺晨就是用一个长着一窝乱草的大圆子代替,看得梅长苏哈哈大笑,看得蔺晨咬牙切齿。

“你这个小没良心的!也不想想谁给你买的这个好玩意,怎么把你英俊潇洒的蔺晨哥哥画成这个鬼样子?”蔺晨揪着小肥牛的耳朵恨恨到。

"放手!本来!苏哥哥!“飞流挣扎着大声抗议,中气十足。

“飞流说得对!你蔺晨哥哥本来就长这个样子,怨不得我们飞流,你看你画苏哥哥画的多像!蔺晨你手放哪儿呢,快给我拿下来!”江左梅郎硬是把一句话讲住了两种截然不同的气势,把飞流哄得频频点头,把蔺晨气的手舞足蹈,偏又不敢下手。

”好了,飞流别闹了,来,到苏哥哥这里来,苏哥哥帮你改改,这画儿呀,就更好看了。“梅长苏招招手,飞流迅速到他身边坐下,乖乖用手支着头等着苏哥哥指点,这可比讲故事还有趣,蔺晨哥(胖)哥(子)这次总算没有骗我,我待会可以稍微回报一下,飞流心里想。

”那是手账不是画——“蔺晨在一旁阴阳怪气的纠正,见这一大一小被那手账迷得七荤八素也没人理他,感觉自己这十金买来的春宵正以每刻千金的速度流逝,正想发作,但又看那俩玩玩贴贴实在有趣的紧,不由放下其实也并有人发现他端着的架子默默凑到了床边。

”哎哟我说,这种颜色的不能贴这儿,贴右边更好!”看了一阵后蔺公子终于忍不住又开始指指点点,梅大苏飞小流给了他一大一小两个白眼,刷刷的,倍儿整齐,“现在知道好玩啦,不端架子啦?”

“哎哟不是,您原来知道我闹别扭啊,知道还不来哄我?还有啊,什么叫现在知道好玩啊,我要是不知道好玩我会买回来吗?你哥哥我知道它叫手账的时候你还称呼它为画呢。。。”眼瞅着这口无遮拦的蔺公子越说越越界,梅粽主的小脸是越来越绿,“别吵!贴!”飞流再来一次实力转移话题,蔺晨暗暗咋舌,越发觉得今儿个小飞流真是帮了自己大忙,立马住嘴转而拉着他家长苏的小手一起趴在床前煞有其事的研究这手账的排版布局。

于是那晚上,蔺公子费尽心机购买的春宵就在他自己“哎哎哎,别贴那里贴这里”“对嘛对嘛这才好看””这东西真好玩明儿再去买点“的大呼小叫中流逝得一干二净,第二天梅长苏顶着熬夜的黑眼圈嘲笑他昨天晚上是当了夫人又折兵时(此时路过的不知前因后果的甄平实力想歪,受到暴击遁走),蔺大公子也只有尴尬的笑笑,强辩到他是在授之飞流以渔,好让以后的每个春宵飞流都自己一边玩去。

不过说真的,经过一晚上的紧急培训,小飞流是彻彻底底的陷入了这手账的漩涡,不仅晚上再不缠着苏哥哥讲故事,自己趴在自己的小床前摊着一堆胶带东贴西贴,连白天大家一起出去玩时他也对风景名胜,甚至小吃零嘴都一概不感兴趣,直愣愣的就往那街边卖胶带的和风铺子里钻,在一堆花枝招展的小姑娘中分外打眼,看着好的,也不问价钱一律干净利落的表示;”买“。

这厢小肥牛小手一挥,气势如虹;那厢蔺鸽主只有乖乖付钱,惨淡如菊。小肥牛简直拿出了元宵节买花灯的气势,恨不得把所有花色的胶带都买下来。奈何当时花灯买多了还可以哄他说家里挂不下,这小小胶带就连飞流也知道可以随便买买买,他那个放小鹰的小木盒就可以放很多,蔺大阁主这一天转下来人没瘦荷包到急剧收缩,大把大把的银子简直如流水啊。

众人开始还看热闹不嫌事大似撺掇飞流买买买,后来看着飞流实在有点过火,终于开始担心这旅程的资金保障问题,还不等蔺晨制止就都纷纷劝飞流少买点。

可飞流能听吗?飞流不能,飞流只听苏哥哥的,偏偏苏哥哥最宠他了,这次也不例外,只是含笑摸摸少年的头。用蔺晨的话来说,飞流现在像中了胶带的蛊似的,看着胶带就眼红,也是这几年把他惯好了,一般的他还瞧不上,他就偏偏要那最贵的名为艾木媞(mt)的胶带,越是限定越要买,买的大家是一愣一愣的。

“哎,宫羽姑娘,你知道飞流这买的是啥吗?咋这么小点就这么贵呢?你说蔺大阁主带够钱没有啊,这才第五天呐,说好的我们可以喜欢啥就买啥作为福利,你说照这么买下去我们还可以买吗?哎我昨儿个可是看上了一把好刀。。。”黎纲zhong'yu'ren开启了老妈子模式,碎碎念个不停。

宫羽心中也甚是焦急,东瀛这衣裳款式比之大梁又是别有一番风味,胭脂眉笔也是精致不已,虽说这宗主今生被那蔺大阁主拐走定是与自己无缘,可是女为悦自者容,自己正是这双十好年华,怎么着也得好好打扮打扮,万一宗主能多看自己一眼呢,想来也是好的,可这需要很多银子啊!自己的私蓄又没带多少,这到底还能不能买啊!

“黎舵主,此为何物,宫羽虽为女子,却也是不知的,不如黎舵主去问问宗主,想来宗主见多识广,必是懂得这东瀛风物。”宫羽盈盈一笑,三言两语把叨逼叨个不停地黎纲打发了。眼见那黎纲一脸愁容的走向宗主那,被宗主一句话就说的眉开眼笑,宫羽对宗主的爱慕是又增长了好几个百分点,心里暗想道昨儿个看得那件大红仙鹤服必须拿下,配上才买的大红胭脂,怎么着也要晃晃宗主的眼。

是夜,一早安抚黎纲蔺大阁主有钱想买啥随便挑的梅大宗主其实心里也没底,因为这次旅程是蔺公子一手安排,他没插半分手,连钱袋子都没带就跟来了,所以不得不亲自过问财政状况。

“那个蔺晨啊,来之前我们可说好的是豪华自由行哈,你这给飞流买买买的银子还够不够啊,我可是答应了廊州分部给他们多带点东瀛特产,你要是最后把咱变成穷游徒步让我失信于部下,我警告你哈,我那个寒疾可是说来就来哦。。。”

“得嘞得嘞,别吵了,还有钱,饿不死你”蔺大阁主正窝在床上清点剩下来的银子没好气的回答。

“这明明不足三百金,还有十来天呢,今天一天飞流买胶带就花了五十金,这也算够?”梅长苏拿起一块剩下的银子有理有据的质疑到。

“我说够就够”蔺晨恨恨翻身下床,走向自己带的那箱笼子,“哟,蔺公子还自带小金库呢,想必是想偷偷买什么见不得人的东瀛特色玩意不被我们发现吧?”梅大宗主什么眼神,一下就看出了蔺晨的小九九,嘴上奚落之余也总算放下心来,江左梅郎选的男人嘛,错不了,大事儿上一定靠谱。

“你这小人儿胡说些什么,想当年小爷我周游中土时见得玩意儿多了,东瀛这些小邦,要论起这个来哪里比得过我泱泱华夏!(不知当时有没有这种说法,只觉得这样说起来比较有气势,轻拍)你那时候还在什么赤羽营里打打杀杀把!”蔺小爷一边在箱子里翻翻捡捡一边信口雌黄,浑然不觉那梅大爷(宗主说呸,你才没大爷,你全家都没大爷!)的小脸是红了又白,白了又紫,眼看都要被那没正经的给气绿了!


TBC

评论

热度(3)